:::

  身障幼童服務

服務整體目標:

讓幼兒「把話說出來」「跟同儕玩起來」及「預防問題行為的發生」的先決條件下建立目標行為

幼兒能發展達水準以上,就是說這幼兒具有優秀社交技能表現,於是他將來回歸主流融合教育成功的機率大大提昇簡單的說,融合教育是從早期療育開始。

 

「十方」跨專業團隊與特色

一、具備優質專業並存用心的服務。

二、結合心靈、教育、療育環境的十方校園。

三、專業團隊成員: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語言治療師、社工師 、護理師、營養師、教保員(幼教科系畢業)。  

四、師生比:以1:3~4小班制(視學生個別需求)。   

五、復健師團隊進班協同教學(語言、職能、物理治療)。

每週5天,服務1.5~6歲具發展遲緩或心智障礙幼兒。結合社工、復健治療師與教保員的團隊,依據個別發展現況和家長的期待,訂定「個別化服務計畫」(ISP)。治療師會依照幼兒實際上的需要進行協同教學,提升服務品質。

課程設計結構嚴謹、具多元素及豐富有趣,學習面向涵蓋認知概念、溝通和語言、生活自理、社會人際、遊戲和休閒、及肢體復健等領域。

安排幼兒到社區場域,提供參與和操作學習機會,幫助幼兒全面性成長。也視需求安排到社區幼兒園上課,透過融合教育,促進轉銜幼小的順利性。